广州“2022年劳模风采主题展”开幕 5G智慧劳模长廊令人耳目一新

2022-06-3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分享:

  6月28日,“2022年劳模风采主题展开幕仪式暨情系珠江音乐会”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与劳模代表、社会各界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劳动模范风采主题展揭开序幕。 该活动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工人文化宫、广州珠江钢琴集团有限公司、联通集团承办,旨在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助力打造公益性职工服务阵地。

  据介绍,此次劳动模范风采主题展集中展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展现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主题展首次引进5G通讯技术,将声、光、电多媒介融合,打破时空限制,多维度生动地再现劳模形象和感人事迹。在智慧劳模长廊,参观人员通过电子互动屏幕,现场实时连线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翁植凯、陈德然,为弘扬劳模精神、传递正能量搭建了“桥梁”。

  主题展开幕仪式结束后,在珠江钢琴工人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中,“劳模宣讲暨2022年情系珠江现场音乐会”正式开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邓辉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贺相宜现场分享了心路历程。

  据了解,广州珠江钢琴市一宫体验馆近日正式落户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旨在打造有影响力的合唱团品牌,探索全方位的职工服务项目,为职工文化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