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6-22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通讯员:梁晓静
分享:

  6月22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教科文卫工会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代表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非委员单位的直属基层工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许接英摄

  会议回顾总结了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教科文卫各级工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好教职工服务高质量发展平台;不断完善维权机制,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凝聚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坚定不移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贯彻落实《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任务目标,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中担当作为,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中担当作为,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在提升维权服务质量中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在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中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工会活力;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中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会系统党建质量。省教科文卫工会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定力,融入中心大局再发力,竭诚维权服务聚合力,深化改革创新激活力,推进自身建设显魅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委员合影。马骏摄

  会议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新一届常委会,谢岩梅当选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胡建钢当选副主席,邓旭峰当选兼职副主席,陈平州当选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郑勇杰当选副主任。

颁奖现场。马骏摄

  会上,还为获得广东省教科文卫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的代表颁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