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工会劳资沟通协商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7 来源:阳江市总工会
分享:

  3月16日下午,阳江市总工会召开阳江市工会劳资沟通协商工作会议,传达2023年省新就业形态劳资沟通协商推广活动暨劳资沟通协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市企业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建设,分析近期劳资关系形势,对劳资沟通协商工作进行部署。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创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全市新业态工联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总工会2022年劳资沟通协商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通报了2022年全市工会劳资沟通协商工作考核情况,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本市劳资沟通协商工作,并讨论了劳资沟通协商工作及交流了工作经验。

  黄创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职责,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目标,扩大覆盖面,推动劳资沟通协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要做细做实工会劳资沟通协商工作,围绕省总工会考核标准和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工作有创新;三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全总、省总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认清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提出的新需要;四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不断丰富业务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全市工会劳资沟通协商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