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六届七次全委会召开

2023-03-31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3月27日,云浮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听取工会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省总十四届五次全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江洪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羊春燕代表市总工会六届委员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工会十八大的召开之年,也是云浮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工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落实市委和省总工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六届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明确了2023年全市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目标,聚焦“五地一区”的战略定位和“248”的目标体系,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找准工会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维权服务质量、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加科学的工作方式、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云浮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