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气象局工会举办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暨气象信息员培训班

2021-11-05 来源:韶关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新丰县气象局 叶丽文
分享:

  11月3日,韶关新丰县气象局工会举办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暨气象信息员培训班,提升基层气象信息员及相关人员业务素质,增强灾害防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培训班邀请了韶关市气象局专家进行授课,专家详细解读了《广东省气象信息员管理办法(修订)》《韶关主要气象灾害及其监测预警》《雷电知识和灾害防御》等相关内容。新丰县地处粤北山区,地质和气候条件较为复杂,气象信息员具有熟悉本地地形特点、了解群众分布情况等优势,是气象信息传播到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纽带。不断壮大基层气象信息员队伍,提升气象信息员队伍整体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气象信息员在基层综合防灾减灾中的作用,提高该县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全力筑牢新丰县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