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举办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含驻汕)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培训班

2024-01-04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2023年12月26日,汕尾市总工会在汕尾开放大学举办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含驻汕)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培训班,共220多人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开健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开健强调,工会财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工会财务工作的规范和廉洁;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工会财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提高财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班认真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邀请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原监察审计处长李若旋和杭州新中大科技公司华南运营中心实施运维部主管朱昭权授课。李若旋讲授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和新工会会计制度,朱昭权工程师讲授工会预算绩效评价和财务综合应用,两位教师授课的主线是各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必须先制定工会年度经费预算,在预算的金额内根据全总、省总有关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对各项活动开展发生的费用支出按新工会会计制度的规定在财务管理系统如实反应并组织业务部门开展绩效评价。

  参训学员认为,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针对性强,能切中工会财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对工会财务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性,以实际行动助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