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质,强本领!中山多镇街工会开展培训活动

2023-05-18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抓紧、抓实、做好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近日,中山多个镇街总工会开展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火炬开发区总工会

  火炬区总工会联合火炬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培训。

  培训中,火炬开发区交通安全宣讲团讲师庄柳凤为职工普及电动自行车与电动车相关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和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视频等形式,详细讲解了逆行、冲红灯、超载、不佩戴头盔、醉驾等常见交通违规行为及其危害,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通过本次培训,职工们深刻认识到违法违规驾驶行为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五桂山街道总工会

  图片五桂山街道总工会联合司法所组织召开五桂山街道常见法律法规应用培训班。

  培训邀请广东厚弘律师事务所梁广和律师以“人民调解常见纠纷实务分享”为题进行授课。梁律师结合实际,围绕常见问题,结合具体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反家庭暴力法》《工会法》,讲解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争议等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矛盾的调处方法和技巧,并对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引导职工主动学法、懂得用法、参与普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职工自身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小榄镇总工会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创新意识,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满足电商新风口学习技能需求,小榄镇总工会举办2023年“抖音电商公益”培训班,共吸引100多名职工参加。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给大家讲解电商直播的趋势、机遇以及核心元素课程,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演练"的形式组织教学,帮助职工更好地了解直播带货、视频引流等相关技能。培训中,老师对抖音电商干货进行分享,与学员们积极互动,使现场的学员们热情高涨,快速融入到培训课堂中。

  本次公益培训课不仅让职工对新媒体行业有更清晰的认识,而且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新媒体技能,增强自身竞争力,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神湾镇总工会

  神湾镇总工会开展妇女家政服务技能培训,邀请收纳专业讲师带来一场衣橱收纳技能分享课。

  老师为职工讲解衣橱空间的收纳技巧,展示折叠衣物的方法,通过现场手把手教学,指导职工如何高效处理衣物收纳和折叠衣物的方法。职工们认真聆听,跟随老师教授的方法练习,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实用的培训课程,不仅可以解决居家收纳的问题,还能提高对收纳整理的新认知,在收纳整理中体会美好生活的乐趣和家庭空间管理的魅力。

  下一步,中山市总工会将引领各基层工会搭建更多学习平台,完善培训机制,开展更多专题培训和综合培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效能和活力,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