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全省工会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推进会召开

2023-08-0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亚辉
分享:

  8月1日,全省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全省工会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推进会在佛山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以来我省工会资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会资产的工作任务,推动贯彻落实全总关于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工作要求,深入交流“两性两化”运作实现途径。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致辞,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工会资产工作,推动我省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改革创新发展,各级工会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对工会资产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工会资产的政治属性和政治意义,扛起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发展好工会资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工会资产服务职工的重要作用,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夯实基础管理,健全完善工会资产监管体制机制,强化工会资产监管职能归口,全面落实工会资产监管职责;充分发挥企事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推动实现县级以上工会对本级工会企事业经营业绩考核全覆盖;要推动落实公益保障政策,努力提高工会资产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工会资产干部队伍。要围绕服务职工,加强和规范工会资产服务阵地建设,聚焦基层职工需求,围绕群众性文化服务,抓好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管理,将文化宫打造成新时代职工学校和乐园;因地制宜打造工会资产服务阵地特色品牌,做好品牌建设、服务效能提升,推动服务阵地管理运营创新发展。

  会议提出,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充分认识“两性两化”运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两性两化”运作放在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和建设的高度去把握;准确理解把握“两性两化”运作要求,就是“围绕一条主线、坚持六个原则、探索三种途径、健全五项机制”;积极研究部署“两性两化”工作任务,推动工会资产服务阵地积极探索“两性两化”运作实现途径,运用专业社会力量打造高品质职工服务品牌。

  会上,省总事务中心作全省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报告,广州、深圳、佛山、梅州等地市工会作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工人文化宫。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