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举办2022年女职委品质生活讲堂

2022-07-15 来源: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为增强工会女工组织凝聚力,提升女教职工审美情趣,7月8日下午,省教科文卫工会举办2022年女职委品质生活讲堂——“喜迎二十大,秀出乡村振兴新变化”摄影采风培训体验活动,通过光影艺术展现美丽乡村新风貌,展现女职工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来自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的女工委员参加了在广州市工人疗养院(花都院区)和红山村的活动。

  活动邀请广东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乡村摄影协会高级顾问、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基础》外聘摄影教师、华南农业大学陈家来老师做了摄影专题培训。陈老师从摄影基本原则入手,讲解摄影构图方法,摄影艺术体现等,并全程指导大家现场摄影采风活动。

  红山村是花都区首个“全国文明村”、是广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在红山村中,女工委员们参观了村史馆,领略了红山村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正值夏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放眼望去,满眼碧绿,一片生机昂然。大家的创作激情应景而生,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美景,展现红山村在乡村振兴中的新变化、新形象。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推动了基层工会文化建设,还促进了基层工会女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摄影采风活动优秀作品展示

李娜(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林丽琴-雨后新绿(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邱汝媚(星海音乐学院)

李建华-舞翩迁(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黄淑菡-闪电下的珠江之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贾淑贤(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钟惠萍(华南农业大学)

吕璐(广州美术学院)

于丽平(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周爱芳(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