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班 我带娃” 云浮市总工会将开设暑期爱心托管班

2022-07-15 来源:云浮广播电视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职工服务工作,云浮市总工会将在暑假期间开办工会爱心托管班,为职工家长排忧解难。

  本次托管班设在云浮乐贝思特教育中心,共招3个班,每班限报30名,仅招收在读小学一至四年级的云浮工会会员子女,其中1-2年级两个班,3-4年级一个班。本次托管由市总工会承担全部托管费用。参加托管班的会员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申请子女在托管期间的伙食(含早餐、中餐、午点)及午休安排,标准为每人400元。

  云浮市总工会维权服务部副部长许美强:“本期托管班设置的课程活动包括艺术特长课、文体活动、观看电影、开展阅读等,并提供辅导服务,辅助学生完成暑期作业,托管时间从7月25日至8月26日。”

  针对在职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照看的情况,云浮市总工会设立暑期“爱心托管班”,使职工能够卸下包袱,全身心投入工作。这项举措使干部职工倍感温暖。

  许美强:“我们市总工会把开办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来抓,从去年开始,不仅积极推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工会爱心托管服务,自身也举办示范性托管服务,进一步满足广大职工尤其是双职工家庭,对学龄儿童托管服务的迫切需求,去年各级工会举办的托管班惠及职工子女131人,覆盖职工250人,活动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和普遍认可。”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