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女职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启动

2022-03-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芬
分享:

  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巾帼共奋进 喜迎二十大”——广东省女职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昨日在广州增城荔湖街樱花园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广州增城区相关领导,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领奖代表,省总、广州市总女职工部和省产业(系统)单位、中央驻穗单位部分女职工工作干部及女职工参加活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杜玲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始终保持工会女职工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担负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搭建女职工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大力加强对女职工具体利益问题的研究,更好地实现女职工维权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希望全省广大女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巾帼力量、绽放巾帼芳华,在新征程中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点击查看更多活动美图

  据了解,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女职工主题活动,包括选树表彰一批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广东省女职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工会爱心托管班地图健步打卡活动及户外徒步活动、慰问女劳模女工匠、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和创新创造活力。

  仪式后,女职工们沿增江画廊碧道徒步,置身于绿水青山,享受运动的快乐。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