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工开展市直单位女职工生活能力提升活动

2022-03-09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分享: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心关爱女职工群体,3月8日下午,肇庆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肇庆市市直单位女职工生活能力提升活动。来自相关市直单位的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日的活动采取分组形式进行。第一组人员安排在工人活动中心内,现场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前来指导女职工学习插花技术,学习关于家庭生活及家居环境布置的技巧,引导女干部职工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激发女干部职工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热爱。第二组人员安排在肇庆市职工业余中等学校一楼培训基地,现场邀请了专业老师前来指导女干部职工学习烘焙、果茶等制作方法,培养营养、健康的饮食理念,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才艺大比拼环节,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女干部职工代表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发挥巾帼力量,踊跃上台进行唱歌、朗诵、太极拳、情景剧等才艺展示,有效增强了女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军参加了活动,并表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举办市直单位女职工生活能力提升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女职工丰富精神追求、提高文明素质、提升生活内涵,同时让女职工在日常繁忙紧张的工作中适当放松心情,进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活动期间,女干部职工代表还参观了“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肇庆工会首届迎春书画摄影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