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蓬江区女职工维权知识竞答活动决赛圆满落幕

2023-04-18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 源志杰
分享:

  4月14日下午,由江门市总工会、江门市妇女联合会指导,蓬江区总工会、蓬江区妇女联合会主办、蓬江区司法局协办的“聚焦二十大——职工权益齐守护 巾帼学法谱新篇”2023年女职工维权知识竞答活动决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江门市总工会副主席何玉红,蓬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卢永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前期经过蓬江区各机关和企业工会广泛发动、认真筹备,蓬江区共有40支代表队参加了初赛。通过初赛,江门市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蓬江区杜阮镇、蓬江区法院、蓬江区教育局等12支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竞答形式,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以及情景演绎题三个环节。各个环节之间还邀请了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新跃、广东焯群律师事务所律师余智雯现场为参赛选手点评及讲授法律知识,进一步加深参赛选手对相关知识的记忆。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各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期间,各代表队一度比分胶着,出现多支队伍比分交替领先的场面,现场气氛高涨热烈,呈现了一次较高水准、精彩纷呈的普法知识竞赛。

  “很有收获,不仅有笔试,有竞答,还有职工们非常活泼的情景演绎表演,是一次非常立体的学习过程,很有意义。”江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工会主席吕伟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任惠娟则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为女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向广大女职工宣传法律维权知识,希望区总工会能继续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蓬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树立全区职工学法懂法意识,特别是妇女群体维权领域的法律普及,充分发挥妇女群体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对推进蓬江区妇女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为女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引导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女职工对工会“娘家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蓬江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