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劳模工匠助力“百千万工程”,签约结对助企行

2024-01-02 来源:南方+ 记者汪旭莹
分享:

  2023年12月28日晚,约150名历届各级劳模和先进集体代表集结在马思聪艺术中心,为助力汕尾推动“百千万工程”贡献力量。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此次举行“劳模工匠助企行,‘百千万工程’建新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是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劳模工匠在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和工艺改进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近年来,汕尾全市广大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主战场,他们在海陆丰这片红土地上挥洒青春与汗水,谱写了一代又一代汕尾人的奋斗篇章。

  现场,劳模工匠代表与企业进行签约结对,例如劳模代表分别与陆河县妇幼保健院、汕尾市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市华粤职业培训学校结对,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汕尾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结对等,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攻关、管理提升等服务。目前,汕尾已成立了100多组结对服务队。

图片

  当前,汕尾正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广泛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劳模代表孙昕宣读“我是劳模 我作贡献”倡议书:“我们倡议,工人阶级要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当先锋、作表率,激励更多劳动者与汕尾共发展,积极参与结对服务、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技术服务、技能培训、企业研发等活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工艺革新。”

  作为广东“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6个试点市之一,接下来,汕尾将总结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推动广大劳模工匠和先进集体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营造“我是劳模 我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助力加快建设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全市各级工会也将持续培养挖掘优秀劳模工匠人才,充分发挥广大劳模工匠的技术专长和技能优势,扎实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为劳模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为劳模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与环境。

  当日,现场还举行了2023年“中国梦·劳动美”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下基层文艺晚会,《国风》《平凡之光》《劳动者最美》《南粤工匠》等11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该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旨在为职工劳模送上暖心的文化活动,丰富业余生活,提高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