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料理•美食如潮”2022年潮州市职工潮州菜技能培训和竞赛圆满落幕

2022-12-19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17日,潮州市职工潮州菜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在潮州技师学院圆满落幕。

图片

  潮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寒晓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职工对潮州菜文化的了解,提高了烹饪技能水平,更是对潮州文化的一种弘扬和传承。她强调,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具体体现。自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部署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粤菜师傅”人才体系、产业体系、标准体系和文化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中国潮州菜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潮州菜是最好的中华料理”的内涵,推进潮州菜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闭幕式上,潮州菜烹饪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中国烹饪名师、潮州市厨师协会会长孙文生总结本次培训和竞赛活动的情况。孙会长表示选手们在此次培训和竞赛中都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职工们热爱生活、向往美好的精神风貌。竞赛作品的菜肴完成度高、色香味俱全,评委专家们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潮州市总工会权益部部长林启鑫主持闭幕式。潮州技师学院副院长陈育斌出席闭幕式。本次活动由潮州市总工会、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以“中华料理•美食如潮”为主题,历时2个月,分两期进行,共有60名职工参加。

图片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在潮州菜烹饪领域有相当造诣的潮州菜名师进行教学。名师围绕蒸、煎、炖、煮、炸、炆、酿等常见烹饪技法和堆、砌、卷、包等常见造型方法展开教学,并采取现场教学+竞赛的培训方式、小班式教学的模式,帮助学员巩固学习成果,让参训的学员学有所获。

  到了赛场上,各位学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锅铲挥舞间,将普通的食材制成一道道美味佳肴,菜品色香味俱全,不仅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潮州菜烹饪竞技盛会,更是精彩地讲述了菜品背后独特的文化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共12名选手获得竞赛奖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