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惠州工会维权和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2-22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近日,惠州市总工会举办了“2021年度惠州工会维权和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市总工会副主席陶文青参加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市各级维权工作干部和集体协商指导员约60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陶文青强调,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培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工会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把学到的知识、方法努力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丰富知识储备的“加油站”为扎实开展惠州市工会维权与集体协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开启了培训班的第一课。学员们通过聆听宣讲,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明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增强工会维权服务能力,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

  培训期间,市总工会突出学练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专门邀请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及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和交流,主要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工会干部心理压力调适及情绪管理”“经济发展态势及对职工权益的影响”“劳动合同和集体协商”“劳资纠纷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等,旨在促进惠州市维权和集体协商工作的工会干部们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强化业务知识能力,调适工作生活压力,推动惠州市工会工作扎实稳步开展。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有了深刻的体悟,纷纷围绕此次学习培训的内容,积极主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惠南园区学员曾慧仪:“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学思践悟,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担当,贯彻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指导企业工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提升维权服务水平质量。”

  惠城区学员李裕恒:“老师们的生动授课让我们深刻学习到了关于职工维权、集体协商和心理服务等方面的重要知识。我们将此次学习成果进行转换,运用所学知识投入到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中去。”

  惠阳区学员谢伟江“这次培训很好地帮助我们梳理了集体协商实操中的规范化流程,充实了维权方面的‘知识库,为我们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打了一剂“强心针”。”

  大亚湾区学员张进:“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作为一位工会工作者,在思想上必须始终树立党的观念、全局观念、群众观念;在工作方法上,要着眼于工作创新,着重提升能力,积极开展工会工作。”

  龙门县学员路广怀:“通过学习,我感受到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都得到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