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总上门慰问隔离酒店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2021-11-23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郑嘉裕
分享:

  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巢继秋,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下称“南医大五附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健一行来到南医大五附院王医生的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王医生的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慰问组一行与王医生的家人进行了详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王医生被派驻到隔离酒店后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谢谢你们,我儿媳妇作为医生,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力量是本分工作。”王医生的家公握着慰问人员的手说,“想不到你们会上门慰问,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我也会积极治疗,尽快康复。”

  据悉,王医生被派驻到隔离酒店后,一直忙于防疫工作,而她丈夫又需要到广州市区上班。今年5月,王医生家公确诊癌症。作为医生,家人患病却无法照顾,王医生内心充满了担心和愧疚,于是向区工青妇“三人小组”反映了自身情况。区总工会核实情况后,立即联合南医大五附院工会开展关心关爱行动,希望减轻王医生的负担,让她放心、安心,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接下来,区工青妇“三人小组”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家事、心事、急难事,发挥工青妇组织各自优势,加强与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联络沟通,开展暖心配送、慰问走访、居家保洁、母婴服务、课业辅导等多项关爱措施,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