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到金泽国际物流园开展“送清凉•办实事”慰问活动

2021-10-22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10月20日下午,惠州市总工会在金泽国际物流园开展“送清凉•办实事”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陶文青出席活动并讲话。惠城区总工会、广东金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及货车司机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陶文青代表市总工会为货车司机们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防暑降温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最亲切的问候和关怀。她叮嘱,广大司机朋友要时刻注意行车安全,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也希望大家在工作过程中遵纪守法、勤勉劳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为惠州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慰问组参观了金泽国际物流园“货车司机之家”,并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深入建设工地现场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等形式开展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大家就基层工会的运作、“货车司机之家”建设运营、劳动争议化解工作及“爱心妈妈小屋”“爱心托管班”等女职工关爱品牌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陶文青强调,要加强对货车司机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做好发动司机入会工作,不断完善“货车司机之家”服务阵地建设,切实办好服务广大货车司机群体的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工会调解在劳动争议处理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防范化解劳动领域纠纷,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落实好女职工关爱品牌建设,并加强对外来务工子女及其家庭的人文关怀,使广大货车司机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推动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在“送清凉•办实事”活动中,惠州市总工会为近5万名户外工作者赠送了价值约44万元的夏日清凉慰问品,惠及环卫、外卖、快递等多领域户外职工,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