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慰问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家属

2022-03-11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3月9日,中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中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世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长春先后到中山市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家中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因公受伤的市公安局沙溪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勤务中队一级警长肖达强。2021年5月1日凌晨,肖达强在处理沙古公路交通事故时被一辆小车撞倒,致其特重型颅脑损伤。慰问组一行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肖达强近期的生活情况。目前肖达强伤情稳定,身体状况逐步向好。武康荣强调,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社会的安定离不开公安民警的无私奉献,也离不开家属背后的默默支持。

转存图片

▲慰问组看望市公安局沙溪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勤务中队一级警长肖达强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因公牺牲民警黄伟文家中。武康荣代表市总工会向黄伟文的家属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家属致以由衷敬意和亲切慰问,鼓励其要坚强面对生活,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庭。同时,他叮嘱港口镇总工会要关心关怀因公牺牲职工家属,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黄伟文家属对工会组织的关心由衷感激,表示会努力工作,立足岗位回报组织的关爱。

▲慰问组看望因公牺牲民警黄伟文家属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公安民警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公安民警心坎上,市总工会共向中山市2011年以来的全国公安烈士、因公牺牲民警、一级至四级伤残民警、因公负重伤民警家庭8户,发放慰问金共计2.4万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