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陈昭鹏
分享:

  11月5日下午,潮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文及泰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和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惠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提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工会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各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吃透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按照省委有关通知要求努力做到九个“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和市委提出的四个“要深刻领会”,从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

  会议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宣传全会精神。各级工会要充分用好宣传阵地和服务阵地,迅速行动,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当好“广播站”,通过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各个工作微信群等舆论平台,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在全市工会和广大职工中迅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广大职工群众,使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心,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以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凝聚人心,筑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群众基础。

  会议提出,要以高效务实举措落细落实全会精神要重点从九项落实:一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融入党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大力推动工会维权维稳工作。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四是结合习总书记这次到潮州视察时对潮州文化的高度评价的重要契机,推动工会文化建设。五是推动基层工会建设,打牢基层基础。六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七是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 八是做好谋划制订工会“十四五”时期有关劳动竞赛规划及其他工作。九是扎实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