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来源:汕头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4日,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汕头市委以及全总、省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汕头市总工会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清晰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建议》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四五”的五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内在逻辑,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切实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这五个重要原则。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做好汕头工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特别是联系汕头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思考、大胆探索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功能定位、组织方式、活动方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汕头市工人文化宫、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等宣传阵地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会议要求,要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会各项工作中,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一是要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弘扬具有新时代改革开放内涵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三是要发挥工会在思想政治方面的引领作用,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工会“三工”联动模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五是要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六是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