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引发佛山市劳模工匠热烈反响

2020-11-03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一组组数据,让佛山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越来越能感受到中国的日益强大,将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把这份亮眼“成绩单” 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为佛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新时代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勇担重担、再立新功。全会公报发布后,在佛山市劳模工匠中引起强烈反响!

  龙莉英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劳动模范、2018年“佛山·大城工匠”、广东吉熙安电缆附件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质量检验部经理

  近年来,佛山向制造强市转型、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步伐加快,我认为要坚持科技创新的道路,以工匠精神铸就民族品牌,让更多的佛山制造、广东制造、中国制造遍布在世界各个角落、各个领域。

  李白千

  全国轻工行业“大国工匠”、广东省劳动模范、2016年“佛山·大城工匠”、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在我看来,中国正从“制造大国”向“智造大国”大步迈进,我们必须坚持创新发展,激发各行各业的创新活力,发挥人才创造的最大热情,走在新时代的前列。我希望带领日丰的研发团队,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坚持自主创新,为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本土民营企业的一份力量。

  吴荣开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佛山市南海旺阁渔村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新时代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我作为餐饮、食品从业人员,有责任、有义务捍卫食品安全,让广大消费者的餐桌更放心,让大家享受美食的同时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

  魏梅

  广东省先进女职工、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一方制药副总经理

  这次会议中提到“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让我感到重任在肩。无论是我分管参与的“透解祛瘟颗粒(肺炎1号方)”相关的攻关工作,或是普通的日常饮片,无论是半成品,或是成品中药配方颗粒的各项品质管控,我们始终坚持严守质量大关,为人民健康服务,为人民生命提供优质的药品保障,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制药人”现在和今后都要办好的事。

  王道旺

  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汽车高压电技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激励着我们生产一线员工。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到来之际,我们要更加努力吸收、转化新技术,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制造出更高品质的汽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对便利出行的需求。

  李国伟

  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供电局试验研究所设备状态监测班高级作业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的发展成果惠及我们每个人,全会上谋划的远景目标也是未来大家一齐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南方电网的电力人,我见证了20多年来,中国和电力行业的大发展,未来也将会见证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扎根岗位,以问题为导向,踏实工作、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传帮带给更多年轻职工,为企业、电力行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