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广东工会一直在行动

2020-06-02 来源:广东工会融媒体中心
分享:

  “没有他们的关心关爱,我真的挺不过来!”吕树行由衷地说。

  吕树行是湛江市四八零四工厂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他一家三口原本十分幸福,2015年,妻子突发脑出血住院,手术后一直卧床治疗,从此一家人开始与疾病作斗争。

  得知吕树行的困难后,工厂、学校以及工会先后派出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他,给予其信心,让他走出了困境。

  

  吕树行诉说自己的遭遇  视频截图

  在广东工会的帮扶下,生活压力得到大大缓解的城市困难职工不止吕树行一人。

  自全国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座谈会召开以来,广东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全总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的目标要求,通过入户调查、精准识别,切实把好困难职工的入口关、施策关,围绕“制度保障”工作主线,采取“四个一批”“十大行动计划”等措施,因户施策,分类帮扶,精准发力,帮助了一大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广东工会集中力量发起最后总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