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全面接受第三方评估

2020-07-28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是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收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如期实现的重要保证。按照省总工会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关于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统一安排,7月13日至25日,在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牵头精心组织下,惠州市队抽调三个评估组和惠阳、惠东、博罗县(区)调查队分别对市帮扶中心和七个县区总工会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为期14天的成效评估。

  为确保惠州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惠州市总工会积极主动配合,与市调查队沟通及时顺畅。7月13日,市总工会副主席曾红艳一行5人,主动来到市调查队沟通协调评估工作安排情况。


  惠州市总工会和惠州调查队对本次评估工作都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赴县区督导评估工作开展。7月21日,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队长黎建章出席了龙门县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座谈会,并就评估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辉陪同出席了本次评估工作。

(调查队开展第三方评估现场工作照片)

  在为期两周的评估工作中,各评估组按照严格、规范、透明的解困脱困评估机制,通过听取汇报、层层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查看系统数据、问卷调查、入户调查等方式,共抽查走访脱困户、注销户、在档户和未建档户500户,详细了解掌握惠州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实际情况,全面检验惠州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成效。评估工作结束后,市总工会将按照评估组的指导意见,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改进工会帮扶工作,坚持高质量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助力惠州市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