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2020-07-09 来源:梅州市总工会 涂利
分享:

  7月7日上午,梅州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明确职责分工,整合部门资源,构建政府和工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大格局,确保如期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12个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主持。

  会议传达了广东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进会精神,通报梅州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研究讨论《梅州市2020年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方案(草案)》。据悉,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通过开展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医疗救助、就业救助和“两节”送温暖等长效化、常态化解困脱困措施,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全市全国级困难职工由2016年的3885户下降至今年6月30日的103户,加上近年来新增或返困的全国级困难职工共有567户。

  吴晓晖充分肯定了梅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工作成效。她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现实需求。她要求,要提高认识,有感情有温度地做好解困脱困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帮扶心诚、措施实、标准程序合规,确保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市总工会要牵头抓总,各市直部门要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全力推进,7月底前完成困难职工信息比对工作,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完善机制,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和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实际问题的协作机制,构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信息共享的工作格局,按时高质完成今年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努力。

  蓝伟东强调,各市直部门要按照《梅州市2020年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分工,齐心协力,共同抓好解困脱困工作落实。要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建立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的长效机制,构建市总工会牵头、各市直部门齐抓共管的帮扶大格局,最大限度将困难职工纳入救助政策体系。市总工会要建立联络机制,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尽快完成困难职工信息比对工作,加快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退出进度,确保年底前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