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暨“江可伯慈善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08-30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8月27日上午,茂名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暨“江可伯慈善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为茂名市符合条件的低收入职工家属子女发放助学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在活动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和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市扶贫促进会会长卢忠仁代表“江可伯慈善基金会”作了讲话。卢忠仁鼓励受助的同学们,不能因为遇到暂时的困难而失去信心,不能因为学习上遇到暂时的困难而失去勇气,不能因为接受社会的资助将来失去爱心,要把江可伯先生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

  服务职工群众,资助低收入职工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是各级工会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市总工会2002年以来,坚持了20年持续不断的一项重要帮扶服务工作。茂名市自2002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20年来,各级工会组织依靠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资助,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为7249个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了资助,发放助学金高达729万元,其中“江可伯慈善基金”也从2009年起连续12年为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资助了111.72万元资金,帮助1934名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成为本市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中的一个品牌和重要助力。据悉,今年市总工会筹集资金40.3万元,其中市总工会资金30.3万元、“江可伯慈善基金”10万元;共资助低收入职工家庭子女235人。


  黄奕奕对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要做勤奋自强立志报国之人。一要勤奋学习,打好人生发展的基础。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来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二要勇敢地面对困难,自立自强。要把外在的帮助化作内在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历练报国之志的强大动力,做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三要树立强烈的爱国意识,增强民族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黄奕奕要求,各级工会要持之以恒将“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下去。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大做强“金秋助学”的帮扶品牌,推动工会助学帮扶工作常态化。要进一步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推动建立完善助学帮扶体系,形成政府、社会、学校等多元化筹资助学体系,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心助学行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