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座谈会

2021-08-30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8月27日下午,惠州市总工会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座谈会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行。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黄炳忠、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和受助困难职工子女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受助困难职工子女代表进行了交流,黄炳忠代表市总工会向受助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并向在座的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培养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把困难当成进步的基石,放下包袱,正视现实,不断磨练意志、激发潜力;二是要刻苦学习,立志成长成才。充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利用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三是要懂得感恩,做到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感恩父母亲人的养育和牵挂,感恩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重视和关心,争取学成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3名受助学生代表及2名家长代表发言,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奋发图强,努力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