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职工情 共圆学子梦”江门新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21-08-25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这金秋送爽季,丹桂飘香时,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开展“心系职工情,共圆学子梦”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

  在9月1号开学日来临之际,区总工会走访慰问了卫健、交通等工委会的5户困难职工,带去了助学金及“娘家人”的问候。慰问活动中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困难职工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区总工会一定会尽力为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并叮嘱受助的学子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扬刻苦向上的精神,坚持自己的理想,早日成长为一个对家庭有贡献、对社会有付出、对祖国有益处的栋梁之才。区总工会带去的助学金让困难职工家庭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感受到了来自“娘家”的温情关爱和贴心温暖。困难职工们对区总工会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这份慰问金能很大程度地缓解了教育在经济上带给家庭的生活压力。

  同时,本次活动区总工会积极发动各镇(街)工会以走访慰问或组织座谈的形式对金秋助学对象进行慰问,充分发挥镇街工会的积极作用,确保“金秋助学”活动落到实处。活动共资助了224名学子,发放助学金66.4万元,传递了工会的爱心,成就了学子的梦想,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工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