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总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2021-08-20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陈玮立
分享:

  8月20日,韶关市总工会联合新丰县总工会举行2021年韶关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为符合救助条件的35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4000元,切实缓解城市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韶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旗和新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小同以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家长代表、部分基层工会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金秋助学活动是根据国家帮扶制度,协助当地党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也是工会组织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彰显出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子女的真情厚爱。据悉,此次帮扶严格按照上级工会要求进行申报和审核,确保“依档帮扶”“动态管理”。据统计,2016—2020五年间,韶关市总工会累计筹集帮扶资金667.9万元,帮助全市2512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五年来,韶关市总工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标任务。截止2020年底,韶关市在档困难职工累计8111户21512人,全面实现了解困脱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得到了全国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市委市政府和广大职工一致好评。

  肖伟旗指出,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凝聚了广大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信任和期许,同时也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将党委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做一个传承爱心、感恩社会的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