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总开展结对共建“金秋助学”活动

2021-08-20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陈丽琼、华文薏、李靖
分享:

  8月17日,乐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邓小兰带领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金秋助学”活动,并结合“民情夜访”深入挂点花明社区夜访困难职工,通过实地入户摸底排查,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邓小兰一行首先来到陈女士家里,详细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并帮助陈女士详细了解助学帮扶政策,化解其对上大学费用的担忧。

  随后来到困难职工李女士家里,经了解家中小孩为减轻家庭负担,已外出找暑期兼职工作筹措学费。邓小兰表示,不要担心学费,市总工会会尽力帮助你们走出困境,并勉励孩子要勤奋读书,立志成才,学有所成后报效社会,为家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金秋助学”活动,在圆了贫困学生大学梦的同时也充分体现工会“娘家人”的作用,为乐昌市的贫困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让家长们不再为孩子的学费发愁。此次夜访深受职工群众称道。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