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广大职工朋友的《倡议书》

2020-05-06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全省广大职工朋友们: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劳动群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给予殷切希望。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倡议:

  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辛勤劳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要携手同心,奋力拼搏。当前,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包括一线医务人员、各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在内的各行各业广大职工要继续发扬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斗志,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推动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作出更大贡献。

  要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广大职工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奋斗理念和劳动情怀,积极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宽广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要识大体、顾大局,与企同担责任、共渡难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住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契机和“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按照“1+1+9”工作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我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建功立业。

  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广大职工心坎上,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显特色、更具实效,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共同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广东省总工会

  2020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