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2020-01-28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当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1月23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广东省总工会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立足岗位。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迅速响应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交通、物流等疫情防控相关行业职工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口罩、防护服、消杀物品、药品、救治器械等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业职工要积极主动投入生产,努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听从指挥。听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科学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确需外出,自觉配戴安全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与身边亲友一起科学认识和对待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

  担当作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关心关爱投身防治工作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摆在优先位置,主动做好帮扶解困工作,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省总工会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