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

2020-04-28 来源:深中通道工联会
分享:

深中通道2.jp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处于封闭半封闭状态,深中通道项目也如此。作为国家重大工程,全线一万余名建设者,来自五湖四海,如何落实疫情管控,同时抓好复工复产,是摆在项目全体建设者面前的重大难题。关键时刻,在项目党组织的引领下,深中通道项目工联会充分发挥作用,在抓疫情防控,到促复工复产的时间线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春节期间,项目的疫情防控战斗就已经打响。深中通道项目多个关键线路、关键工点不停工,仍有1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工地,因此也就有不少亲人从家乡到工地与他们团聚,其中更有10多名湖北籍乡亲。为此,工联会联合各标段项目部,在积极购置、发放防疫物资的同时,指导、督促他们做好人员防护、来访探亲人员隔离、工作场所消毒,联络属地防疫机构、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一线,多渠道迅速宣传防控知识和方法,落实群防群治。

  随着时间的推移,2月下旬起,复工复产成为了项目最紧迫的任务。工会组织协助各个项目部,多渠道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了工人返岗后防护到位。又以点到点方式,组织了数十辆大巴车,从东北、华北、西南、西北多个地方,把数千名工人接回建设现场。组织好返岗工人的隔离防护,给每一位工人配备防护用品,联系医院为建设者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项目建设不因新冠病毒停摆。至3月初,项目全部工点复工,同时还新开工点,全线产业工人数量较春节放假前还要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线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涌现出许多的先进分子,在他们的带动下,项目的抓防疫促生产工作持续向好,10000多名建设者没有发生一例感染或疑似病例,使项目的建设加速推进,争取早点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4月15日,深中通道项目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第二阶段竞赛暨2020年上半年实体竞赛正式启动,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现在,人工岛、海中大桥、沉管预制、装备调试,各个部分正在争分夺秒,正在为6月份海底隧道首节沉管的安装全力准备。

  工联会以踏实的步点,无声的温暖,协助项目建设又好又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