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育峰

2020-04-30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国家需,邮政在!

赵育峰_副本.png

  赵育峰同志从2007年12月进入阳山邮政分公司工作,他是一个有责任心、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助人为乐的人。每当客户、同事有困难时,他总是义不容辞地去帮忙。

  疫情期间,2月8日清远12345公众号开始免费申领口罩活动,至3月2日公益口罩活动开展的第23天,阳山邮政分公司累计共投递公益口罩5500份16500个。每天送运口罩的邮车凌晨1点才抵达阳山,由谁来接车这是个大难题。赵育峰义无反顾地接下了这项任务,他带领组员唐楚健两人接车并对公益口罩进行分拣,分拣完已将近凌晨3点了。在这20多天里都是由他承担凌晨接邮运口罩车辆和分拣任务,每天休息几个小时后又和其它投递员一起把公益口罩送到市民的手中。

  有一位客户李先生成功预约口罩后,就拔打揽投部电话问口罩什么时候可以送到,因为次日凌晨5点就出发去外地,急用口罩。赵育峰马上留下李先生的手机号码,告之保持手机通畅,口罩一到马上就送过去。次日,他分拣完口罩已经到3点了,3点半前就为李先生及时送上口罩。李先生接过邮件时,由衷地坚起大拇指说:“果然是人民的邮政,你是抗疫后方最可爱的人!”赵育峰疲备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国家需要,我上不了抗疫一线,只是在后方做好我该做的工作而已!”

  春节期间,在其他快递公司均未复工,社会上很多商家陷入了“寄递难”的困境,得知这个情况,他主动联系了这些商家,并顺利为其中一位电商商家在当月寄出500多件货物,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他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热恳,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服务,心中有大爱的平凡“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