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守炼

2020-04-30 来源:珠海市总工会
分享:

  同志们,在这场战役中,医生在前线救死扶伤,我们守护口岸安全。打赢这场阻击战,是我们这支准军部队必须担起的责任。

许守炼 (2).jpg

  许守炼,男,1983年2月出生(37岁),中共党员,现任港珠澳大桥海关旅检一科科长。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既是内防病毒经口岸传出,又是外防病毒从口岸输入的重要战场。许守炼同志以身先士卒的榜样力量带领全科66名成员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先是为滞留香港的湖北籍旅客搭建起“生命通道”,完成了1094人次湖北籍送返旅客的卫生检疫工作,其中2名旅客在地方留观期间确诊为阳性病例;完成疫情重点国家地区进境旅客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采样工作850余份,口岸检出确诊新冠病例2例, 移交地方后确诊新冠病例1例。

  面对危险,他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科学部署、积极研判,首次将“察言观色”运用到疫情工作中,并形成一套可的方案,成为大桥海关抗击疫情的“智囊团”,为指挥部精准施策提供决策辅助。

  “以关为家,坚毅逆行”是他的真实写照。随着国外疫情变化,受进出境政策的调整,口岸人流量剧增,他主动加班,不分昼夜,靠前指挥,主导调整科室岗位安排4次,调整场地布局6次,各种形式培训逾200人次,高效落实上级防控政策,不断提升口岸检疫监管科学化、精准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在通联三地的港珠澳大桥口岸拉起了一张“防护网”。

  在他的带领下科内涌现出一大批抗疫先进典型,邵梁、王敦韬、龙佳胤等同志战“疫”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澎湃新闻》、《金钥匙》、珠海电视台等媒体报道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