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松

2020-04-30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逆行战疫终无悔,国泰民安遂吾愿。

李孝松_副本.jpg

  李孝松,长期从事卫生检疫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应对非典、禽流感、登革热和寨卡热等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祖国有需要,我当做先锋。” 在国门战“疫”一线,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从大年初一起,告别年迈的父母和准备参加高考的小孩,从茂名赶赴湛江,始终冲在第一线,顶在最前线。

  随着境外疫情的发展,湛江港作为国际货运大港,外防输入输入压力凸显。为了核实锚地停靠船舶上船员健康情况,他经常乘坐1个多小时的交通船赶赴检疫锚地,在大风大浪中通过软梯爬上10多米大约四五层楼高的甲板;为了对入境船舶进行检疫,他经常放弃休假,把自己安排在登临检疫、采送样本等最危险、最艰难的工作岗位上。

  23日下午6点,对满载澳大利亚铁矿的 “山东和谐”轮登临检疫,在闷热的天气中,他穿上全套防护服,和同事们对全船20多名船员进行两道体温检测、验核健康申明卡、流行病学调查、医学巡查、咽拭子采样等工作,没过多久就已经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闷得喘不过气来,护目镜上全是水汽,视线模糊,一直到晚上10点才处理完最后一名体温复测依然37.5度的船员,都来不得及吃晚饭。脱下防护服后才发现制服已经全部湿透,但是只要想起肩上的责任,这些都不算什么。在国门检疫一线,这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他并凭借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耐心细致的专业精神,勇于牺牲,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突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