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鑫

2020-04-30 来源:省交通工会
分享:

  守护村民,就是守护亲人。

刘国鑫副本.jpg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湖北成为重灾区。一封请战书,选做“逆行者”,这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面对一场生死的战斗作出的选择,没有人生而英勇,是对家乡的感恩,是对家乡人的深深惦念,所以选择无畏。 

  得到当地党支部批准后,迅速加入前线防控工作。首先,在“尖刀班”和当地党支部的领导组织下,根据全村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对全村249户、753人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逐一进行排查,并做好专项建档工作,通过网格式动态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每一轮筛查后,都主动加班加点,像分析航标巡检数据一样,对筛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下一轮筛查做好充足准备。其次,在交通管制点值守时,对来往车辆及行人进行检查,手续不齐者一律劝返,从早晨7点半坚守到晚上10点半,不畏交通卡口的风雪严寒,死守家乡父老生命线。第三,多次下乡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踩着冰雪,把实时疫情、防护知识带到边缘每家每户。最后,积极对村委会、村医务室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喷雾消毒等,消除潜在隐患。所有一线人员以争分夺秒的拼劲、勇往直前的冲劲、不胜不休的韧劲,把各项防控和服务措施做得严格到位,一鼓作气打好疫情防控战,不获全胜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