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培希

2020-04-30 来源:省林业工会
分享:

  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党员冲锋陷阵什么时候体现?就是现在!

苏培希在开会研究布置开展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行动_副本.jpg

  乙亥年末,庚子年初,一场疫情来势汹汹。白衣战士在危险的医疗一线披荆斩棘,星夜驰援;在另外一个鲜为人知、同样险象环生的地方,奔波着苏培希和他的队友的身影,那就是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现场。

  2020年2月,苏培希接到紧急行动命令,要求彻查封控野生动物交易场所,防止因野生动物引起疫源疫病的发生。身为省森林公安刑警支队长,苏培希同志迅速部署行动,一声令下全副武装带队出发!随着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除了时刻有被野生动物感染的危险,他们疫情防控不分日夜,方便面成为家常便饭,困了只能眯一下。他年轻健壮的身躯,却顶着与他的年龄不甚相符的花白头发;他经常为刑警支队办公室点亮清晨和夜幕的第一盏灯光,检查行动也冲锋最前方;在我们看不见的战场,他奋不顾身的燃烧自己,成为年轻干警最鲜亮的榜样。

  他带领刑警支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打击,并迅速参与省公安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的打击违法犯罪组工作,主动协调多部门开展省市县(区)集中统一清理整治野生动物行动。他扛起全省森林公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主责主业,带领全省森林公安机关侦破韶关“2.07”专案、“2.26”潮州鹦鹉大案等。截止4月15日,全省共立刑事案件410起,刑事拘留263人,逮捕45人,移送起诉56人,收缴野生动物22683头只。

  “你看不见的后方,由我来守护!”。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虽然这群森林警察身处看不见的战场,但是苏培希和队友希望人民能听见他们的承诺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