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钊

2020-04-28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工会
分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

周永钊2.jpg

  周永钊自2005年警校毕业参加监狱工作至今,一直扎根基层监管一线,在监区管教员、干事、警长、指导员等平凡的岗位上,以出色的成绩获得监狱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同事的高度认可。从警15年来,他坚守岗位,吃苦耐劳,用奋斗书写青春,连续12年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3次荣获个人三等功,2015年获得“广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0年3月,周永钊勇当先锋,主动请缨调入专管特殊病犯的直属二分监区工作。作为第三改造部的警长,周永钊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从事特殊病犯管理工作的十年时间里,大胆管理,一身正气,与特殊病犯零距离接触,从不退缩不畏惧,教育转化顽危特殊病犯20多名,实现转化“零反复”。

  危急时刻显初心本色,大事难事看使命担当。2020年初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周永钊闻令而动,主动投身监狱疫情防控大局需要,进入最高勤务等级战时执勤模式持续奋战“14+58”天。身为封闭执勤期间监区临时党支部委员,他事必躬亲,用心做好特殊病犯防疫安全和监管安全各项工作。封闭执勤期间,组织专管罪犯拨打亲情电话54人次,对专管罪犯落实谈话教育全员覆盖,实现监管安全零违纪目标,由于他的出色表现,二次被监狱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并受到省局通报表扬。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他又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姿态二次进入监管区执行封闭执勤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