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浩

2020-04-27 来源:广东邮政
分享:

  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黄浩2_副本.jpg

  3月31日,在隔离14天结束后,广州邮区中心局邮运驾驶员黄浩终于回到了家,和家里人团聚,亲手抱上了刚出世女儿。

  他不仅是一名邮运驾驶员,而且他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他密切关注疫情的动态,在得知武汉地防疫物资紧缺,需要有人去运输医疗物资到武汉后,主动申请加入到防疫物资运输武汉专线,与疫情决战到底。在他写下请战书之时,他已经是一名准爸爸,他的妻子即将临盆,但他的妻子还是很理解支持他加入武汉防疫物资运输。

  当他跟妻子说要加入到防疫物资运输武汉专线后,本以为他的妻子会劝阻他,但他的妻子却像平时一样笑着对他说:“本来你做的就是照顾不上家庭的工作,正是因为这份工作才有它本身的意义所在呀!这次疫情当前,你所决定的一切不仅仅是义务,更多的是责任!你就放心地去做,我这没什么大不了,我会加倍努力照顾好自己。老公,加油!我永远在你身后支持你!”并且他的妻子还主动协助他写下请战书。

  在安顿好家里的事后,2月12日黄浩毅然投入到防疫医疗物资运输武汉专线中,就这样连续48天奋战在一线,驾驶着22吨拖挂车在广州与武汉之间奔波,他执行武汉物资运输11班次。在这48天里,他只能通过手机来跟家里人视频见面聊天,在他孩子出世的时候,他正在执行物资运输的路上,在他妻子需要的时候,他却没能在身边陪伴她,这让他感到很内疚。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黄浩内疚地说:“3月18日下午,妻子羊水穿了在医院等待分娩,一直忍受剧烈疼痛到第二天下午,足足折腾了二十四小时孩子还未出世,加上妻子身体状况原本就不是很好,为了确保孕妇和孩子平安,医院特意安排了产科大主任前来就诊,所幸最后母女平安。但生产后的妻子却出现剧烈胃疼,这惊动了医院的产科、内科和外科,这也导致了她六天没有吃喝过任何东西,还插上胃管。”在他妻子生产期间,他家里人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特意没立刻把这事告诉他,而是等到孩子出世后,才告诉他。

  黄浩得知这消息当时,他很想马上回家,哪怕是回去见她们一面,但是他忍住了,他说:“我是一名邮运驾驶员,把防疫物资尽快安全送到是我的责任,况且这还是救命的物资,我不能耽搁了,能为国家和单位贡献自己力量,也是我的光荣,我的家人会理解和支持我的。”在逆行期间,黄浩错过了孩子出生,却用行动来彰显出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担当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