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雯

2020-04-27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万众一心,战疫必胜!

张静雯.png

  张静雯,女,汉族,1990年5月出生,东莞市大朗人,目前为广东春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线操作工人。新冠肺炎疫情发以来,一直工作在口罩生产一线上,为抗击疫情贡献了积极力量。

  一是责任心强,迅速响应。疫情发生后,在市、镇有关部门的号召下,春夏公司立即电话召集员工复工进行口罩生产,考虑到疫情紧急、公司人手缺乏以及肩上的社会责任,张静雯第一时间响应公司号召,不计较个人得失,义不容辞放弃休假,立即投入公司的口罩生产一线工作中。

  二是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张静雯原来的岗位是仓库管理员,从来没有接触过口罩生产一线的工作。正值春节期间,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没能及时返岗,为了加快口罩的生产效率,她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尽快掌握技术,熟练操作。在工作过程中,她在默默地观察并学习专业维修人员修理机器,掌握简单的维修技术。

  三是吃苦耐劳,坚守岗位。张静雯从年初二复工开始,连续一个月未休假,一直坚守在口罩生产岗位。每天8点钟开始生产,通宵上班是常事,最长工作30几个小时。由于连日不间断工作,经常有头重脚轻的感觉,疫情发生一个月以来,整个人瘦了8斤。

  四是关爱他人,互帮互助。在同事眼中,她几乎是个全能的人,身体瘦弱却是男孩子性格,无论是口罩生产操作,还是修理机器,甚至扛100多斤的原材料袋子,只要是有需要的地方她都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