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

2020-04-27 来源: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

  “我是飞行员的女儿,虽然没能像爸爸一样翱翔蓝天,也一直在默默的护航白云!”——李静

自动转存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公共卫生管理“科班”出身的李静主动请缨,取消休假,陪同公司领导参加各类会议,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协调落实,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组织落实公司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仅大年初一这天,共计拨打和接听电话123通。

  作为白云机场疫情防控联络员,李静负责对接广东省、广州市防控领导小组和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中心等17个单位和部门,承担了大量的内外沟通、协调及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等工作;作为白云机场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成员,既是“抗非”老将,也是探路先锋,李静同志主动协同,利用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朋友圈”资源,协助建立白云机场各项防控制度,不断梳理、实时更新各类流程和指引。1月26日,国家卫健委广东督导组专家赴白云机场检查,充分肯定了白云机场各项防控措施。

  为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李静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疫情风险,规范员工和旅客防护指引,制定疫情防控制度和标准。先后组织了3场员工健康防护大讲堂,410余名员工现参加现场培训,并倡导将授课内容制作成微课,通过白云机场微学堂平台供所有员工线上学习。截至4月15日,线上学习达9100人次。利用白云机场短信平台向广大员工推送健康提醒短信9条,协调公益机构印制宣传海报650套共3600张,确保全员覆盖,全面普及,为白云机场疫情防控阶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目标的实现做出了重要贡献。

  除此之外,她坚持撰写工作日志,记录当天的工作纪实、重要文件的关键信息、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和受到的启发等,深度思考、及时总结,至今,已记录工作日志5万多字。

  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用担当作为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构筑起疫情防控一线阵地牢固的防疫墙,得到了领导和广大群众干部的一致认可,是一朵盛放在白云机场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