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远

2019-11-21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杨桂远,男,1974年9月生,中共党员,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凡口铅锌矿采矿车间测量科科长。

  杨桂远立志于扎根矿山,来到了凡口铅锌矿投身于井下矿山测绘工作,这一干就是25年,在矿山井下描绘着测绘事业的蓝图。他全面负责凡口铅锌矿测绘管理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提高测绘产品质量的有效方法与措施,加强地下矿山测绘质量控制与管理,建立地下矿山测绘产品质量保障体系。通过测绘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为矿山安全开采、生产组织有序、合理高效地回收矿石资源及矿山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技术支撑。结合从事地下矿山测绘管理工作中的实践,对现行地下测绘产品质量控制与管理方法进行分析,通过将管理知识应用于实践,建立了凡口铅锌矿井下测绘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地下矿山测绘产品具有质量损失成本高、三维空间关系复杂、测绘产品动态维护与更新、产品质量有效时间周期长、产品保存介质多样、测绘作业环境复杂、产品保存质量有效时间周期长等特殊质量需求,决定了地下矿山测绘产品质量控制与管理方法的独特性,该质量保证体系对其它地下测绘相关项目质量管理有着重要参考价值。

  通过勤跑井下现场,掌握井下每一个采掘作业面状况,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技术规程的执行情况,将安全管理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被矿山评为矿十佳生产能手、十佳科技工作者、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文明职工标兵等称号。带领矿山测绘从业人员履行“优质、高效、文明,及时、准确、热情”的工作宗旨,结合矿山测量工作特点努力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效果显著、影响深远,形成了有效的活动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成功创建了“全国安全文明示范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