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下属江悦酒店获湖北籍游客好评

2020-02-0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分享:

  “设置发热游客休息区,滚动播放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录制的口罩使用正确方式、打喷嚏的正确方式、洗手的七大步骤等视频,在大堂入口处对入住酒店的客人把好测温第一关,这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措施。”2月3日下午,广州市总工会旗下的江悦酒店总经理谢伟明告诉记者,1月28日,接到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通知,该酒店被列为广州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防控接待湖北籍游客的指定酒店。次日下午,酒店便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江悦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对电梯进行消毒 彭新启摄影.png

  谢伟明介绍,酒店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邀请卫生防疫专业人士到酒店开展专项培训。广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德球亲自动员酒店全体职工从严从快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酒店邀请卫生防疫部门相关人员对酒店170个房间做了全面消毒,并在大堂开设安检通道,把好第一关。客服详细登记入住客人的信息,包括近2周的行程,体温低于37.3摄氏度的客人方可办理入住手续。对入住的湖北籍游客实行同楼层安排,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性。酒店还在电梯口配备了干纸巾、在房间放置干湿垃圾桶、配备一次性拖鞋、加强室内通风,对大堂、走廊、电梯等公共区域实行每2小时消毒一次的制度,保证酒店环境洁净。

  湖北籍游客彭玉章夫妇正在江悦酒店观看关于洗手的七大步骤的视频 彭新启摄影.png

  酒店细致入微的服务深得湖北籍游客好评。1月30日,彭玉章和廖淑珍夫妇成为疫情暴发后酒店接待的第一批湖北武汉籍客人。2月3日,彭玉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1月28日20:00,他们和儿子从泰国曼谷飞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经过安检时,儿子因咳嗽和发烧被隔离。随后,他儿子被送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收治。“由于儿子要留院观察并做疫情筛查,我们必须找酒店住下来。因来自疫区,我们被两家酒店婉拒。后来,在民警的帮助下,我们来到江悦酒店办理入住。”彭玉章说,酒店前台有一块显眼的牌子,上面写着“持有工会会员证的客人可享受优惠价”,这体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两天后,他儿子经检查确认没有感染病毒,已出院,目前和他们一起住在江悦酒店。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