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抗疫 同成长”广东工会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亲子夏令营开营

2020-08-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田甜 王娅
分享:

  趣味运动会、高尔夫球体验、科技园寻宝、分享父母的抗疫故事……8月24日,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的“齐抗疫 同成长”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亲子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东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该夏令营历时五天四晚,来自广东省属、省卫健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和省内其他地市参与援鄂的32个医务人员家庭参加。

0d6fe611e30ea21aa8269d5781aabfc.jpg

▲“齐抗疫 同成长”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亲子夏令营开营 林景余/摄

  开营仪式上,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向亲子夏令营代表授旗,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锡江致欢迎辞,广东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莫志宁给孩子们讲述父母的抗疫故事,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向亲子夏令营代表赠送书包和文具套装。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总工会、腾讯看点承办,东莞市工人文化宫、东莞东城区总工会、大岭山镇总工会、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协办。

  亲子夏令营活动安排了东江纵队纪念馆、东莞科技馆等场地的体验式教育活动,还结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医务人员子女特点,聘请儿童教育方面专业讲师,设置了亲子烘焙、游戏、艺术、消防、防溺等多种课程,对孩子们进行传统文化、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感恩情商等教育,培养他们的自救力、创造力、兴趣爱好,为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家庭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

49e7ffcd4e8a2c5eb3450314faf558e.jpg

▲医务人员和子女亲密互动 林景余/摄

  “我都一年多没有好好陪孩子了,感谢工会将我失去的亲子时光找回来。”陈婷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今年年初,她刚支援新疆1年返回广州就收到医院支援湖北的号召,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出发去湖北的时候,8岁的儿子抱住她哭着不撒手。“孩子挂满泪水的小脸一直在我脑海中。我总是想弥补,可是一直抽不出时间。这次,工会将我的遗憾弥补了。”

DSC_5400.JPG

▲医务人员和子女一起参加传统文化课程 邓佩莹/摄

  据了解,从8月17日起,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共同组织开展了全省驰援省外、国外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活动于今年8月持续到11月,邀请全省共约2800个医务人员家庭、共8400人,分42批次享受工会疗休养服务,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将医务人员家属纳入疗休养对象的省份之一。接下来,省总工会还将持续通过景点优待、医疗保障、志愿助学、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心理关爱、专场演出七大项行动,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同时,在劳模推荐表彰中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弘扬先进事迹,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一线医务人员的心坎儿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