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区工会联合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2022-01-18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
分享:

  1月18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在率先成立新业态就业群体工联会的基础上,联合琶洲街道总工会、琶洲新业态就业群体工联会以及“饿了吗”平台公司,在建设者之家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饿了吗”站点现场入会活动。各方领导、管理人员和60余名“快递小哥”代表参加了活动。

  通过前期摸查调研,针对部分外卖送餐员在实名制登记认证过程中存在的“不了解、怕麻烦、怕泄密、烦操作”等心态,工会工作人员耐心进行了讲解和引导,详细介绍了加入工会组织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享受工会特色服务等方面的好处,彻底打消顾虑,激发认同感归属感。随后,工作人员指引“快递小哥”们通过现场扫码在“粤工惠”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登记。

  同时,工会与“饿了吗”平台公司就下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在企业建会、劳动群体入会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最后,工会领导向“快递小哥”为海珠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

  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建会入会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任务,海珠区总工会将新业态就业劳动者入会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组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专项领导小组,部署行动、明确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完善考核通报、经费保障等工作机制,务求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将本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吸纳进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切实维护好海珠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