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斗门区总“四暖”贯春节 让职工过年有温度

2021-02-22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 吴洁华
分享:

  春节期间,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开展“四暖”活动,重点聚焦困难职工、劳动模范、一线职工、留斗职工等职工群体,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使广大职工过上一个有温度的春节。

  一是开展暖心慰问。春节前夕,区总工会以及各镇(街)总工会(工委会)共投入90多万元,开展“情系职工·温暖万家”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活动慰问困难职工家139户,失业退休困难职工25户,并慰问了一线巡警、电力职工、医务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公交巴士员工、留斗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等,让广大职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二是给予暖心关怀。为进一步加强对劳动模范的关怀,市、区两级工会走访慰问斗门区5名困难劳模,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区总工会还为全区120名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人发放200元的节日慰问礼品,以实际行动关怀劳模、关爱劳模。

  三是寄送暖心春联。送春联是区总工会传统的工作品牌,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改变以往现场挥写现场赠送的传统方式,邀请区10余名省、市级书法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用心用情书写1000副春联,并通过邮寄派送的方式,将暖心春联快递到千名留在斗门过年的务工人员家中。寄送暖心春联,不仅有效降低了疫情风险,也让职工感受到浓厚的传统年味,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四是赠送暖心礼包。区总工会通过开展线上活动,为广大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拍摄职工留斗过年视频,通过斗门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让留斗职工家人看到职工在斗门的幸福生活,使留斗职工家人放心、安心。开展线上新春有奖知识问答和暖心包积分兑换活动,共有38000多人次参与,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