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雪中送炭,困难职工伦叔一家日子越过越好

2020-10-10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黄泽彬
分享:

  “最近两年,生活压力明显减轻,这离不开工会的帮助。”近日,50多岁的伦叔在家中跟笔者回忆起他与工会的故事。

  伦叔是江门新会区双水镇人,是双水发电厂的职工,主要负责电器设备的维护与保养等工作。“我老婆也有一份工作,但我们的日子依然过得十分拮据,主要原因是我患有多种尿毒症、高血压、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多种疾病。”伦叔说。

  伦叔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好,中学阶段已经被检查出患有肾病,工作后由于经常熬夜加班,加上缺乏有效的治疗,病情进一步恶化,于2016年转变为尿毒症。

  “每月透析洗肾的费用就需要约2500元,加上高血压、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疾病的治疗,每月的医疗费成为我们家最大的一笔开支。”伦叔说,刚检查出患有尿毒症的头两年,因为孩子还比较小,家庭负担比较重,他一直舍不得花钱去医院做透析,全靠药物勉强支撑。

  职工的难点,就是工会工作的重点。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得知伦叔的情况后,为伦叔进行建档立卡,并联合基层工会对伦叔进行了精准帮扶。

  一方面,区总工会联合伦叔所在的公司工会,协助伦叔调整了工作岗位,减轻伦叔的工作压力,为其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针对伦叔每月医疗支出较大的情况,区总工会依法依规为伦叔申请了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减轻了伦叔的经济压力。此外,新会区总工会还通过金秋助学等活动,为伦叔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各级工会对我都很关心,帮扶也很有针对性。近两年,我每年通过工会申请到的各类帮扶合计有2万元到3万元,这大大减轻我的经济压力。”在伦叔看来,工会的服务不仅周全、实在,而且非常主动,“各级工会干部真的像职工‘娘家人’一样主动关心着我”。

  伦叔介绍,因为身体比较差,他经常需要到医院住院治疗,几乎每年都需要入院治疗一到两次。新会区总工会得知他这种情况,除提供各类医疗救助外,还主动为其购买了职工二次医保,进一步减轻他的负担。

  通过工会细心的帮扶,伦叔一家人近几年的生活逐渐改善,伦叔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期待。“现在就是全力以赴养好身体,然后抚养好两个女儿,希望她们将来能够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伦叔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