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南区总工会举办少年儿童快乐暑期活动

2020-08-06 来源:中山市南区总工会
分享:

  为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提高职工子女的文化素质,促进职工子女的全面发展,近日,中山市南区总工会联合团工委、妇联、关工委在竹秀园中心小学和北台小学举办2020年南区少年儿童快乐暑期活动,吸引了160名区内厂企职工家庭子女、学校困难家庭子女参加活动。

  本次暑期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置有创意油画、巧手轻粘土、立体沙画瓶、陶艺手作、奇趣鲁班锁、书法写作、应急救援知识等课程。

   陶艺课、沙画课等手工课堂上,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锻炼动手能力;科学实验课上,学生们亲自动手做科学小实验,学习科学知识,提高文化素质;应急急救知识课上,学生们学习基本的包扎方法,提高应急自护能力。

  8名大学生志愿者还带领学生们歌唱《听我说谢谢你》,同学们一句一句地学、一个手语一个手语地练,倾注真情演唱整首歌曲,用深情暖心的歌声向老师、父母的辛勤付出表达爱意,向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志愿者、为战疫胜利捐赠爱心的普通人以及每一个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表达敬意与感谢。本次活动使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对南区总工会的归属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