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斗门区总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

2020-07-31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 吴洁华
分享:

  为扎实做好女职工关爱工作,做实叫响女职工送健康“关爱行动”工作品牌,7月29-30日,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争取市总工会女职委的支持,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活动邀请省工人医院医务人员走进企业工会,先后为珠海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珠海凯邦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富士智能机电(珠海)有限公司、珠海冠宇电池有限公司700多名一线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健康体检。体检包括妇科检查、乳腺外科检查、子宫及附件彩色多普勒检查等9个项目,并提供电子体检报告,帮助女职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切实为女职工健康生活撑起一把保护伞。

  走进企业服务职工,让女职工在厂区体检,既省去了挂号排队的麻烦,提高了检查率,也避免了因体检而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这种贴心的服务方式,受到企业和女职工的欢迎。

  在珠海凯邦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女职工们一边有序地排队拿表登记,一边在讨论着:“以前都是自己掏几百块去医院体检,现在工会组织免费体检。”“是啊,平时上班都没时间,现在上门服务,减少了我们请假去体检的烦恼。”

  在活动现场,广东省工人医院体检团队还专门安排医生为女职工解答关于“两癌”的疑问,现场接受有关宫颈癌、乳腺癌症状、预防等咨询,对女职工进行全面的健康科普教育,让广大女职工掌握更多女性健康知识和女性疾病预防常识。

  “两癌”筛查是珠海市和斗门区总工会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贴心关爱基层一线女职工的一项暖心工程。市、区两级总工会通过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进一步引起女职工对“两癌”的重视,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让女职工们感受到工会的关爱和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邓佩莹)